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搜狐迟到罚款500合理吗 来看看相关规定吧

迟到一次罚款500?这是真的吗?日前,网友们看到了关于搜狐的最新新闻,搜狐员工迟到将会被罚款500元,网友们对此展开热议,搜狐迟到罚款500合理吗?来看看相关规定吧,这也可以为你自己维权哦。

公司开会

新年伊始,搜狐发给员工的“考勤新规”邮件被曝光,新规要求员工9:30前到岗,迟到一次罚款500元,引发行业热议。张提到,如果不这样,对优秀的员工而言是不公平的。张朝阳表示,“懒散和闲散现在在搜狐是不可接受的”。

张朝阳对员工的苛刻要求在网上引起巨大的争议,这种“狼性要求”存在各种各样的单位,因此多数人的怨气促成了这次网络热议。而微博网友们对此回应却很极端,如果哪天路上堵车,不能准时到了,可能会直接扭头回家睡觉。

迟到罚款,在法律上没有这样的规定,一般都是公司的规章制度,如果真的有,一般是扣钱而不是发钱。不过,从法律层面上说,公司是无权对员工进行罚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