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严征信即将上线 这五大影响你要知道

征信二字,说白了就是人们的信用档案,现在很多的贷款,在放贷之前都要查一下借贷者的征信,如果这时候因为征信上的“污点”而导致无法成功贷款,这影响可就不小了,据了解,最严征信即将上线,借贷的人要注意了,这五大影响你要知道。

史上最严征信系统

绝大多数的贷款,都基于一个良好的征信记录,不管贷款买车还是买房,借贷者的征信最好是没有污点的,这样有利于将贷款的成功率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想要投机买房的人,几乎是行不通了,假离婚买房可能也会受到影响,据介绍,最严征信即将上线,你准备好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即将上线二代个人征信系统,甚至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征信系统”,这一系统也提供查询功能,但个人征信的报送功能可能要到今年5月份才会推出,目前可以暂时确定的是,最严征信即将上线于2020年1月20日,距离今日仍剩下10天时间。

二代个人征信系统

除了确认它的上线时间,还要知道它的出现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既然这最严征信即将上线,那么这五大影响你要知道,首先第一个影响在上文也稍有提及,那就是假离婚买房的行为,最严征信一旦上线,这个漏洞就要被堵了,不再享首套房待遇;第二大影响是逾期记录年限,将2年时间延长至5年。

第三大影响是新增“还款金额”,也增加展示“最近半年月均应还金额”,想要通过消费分期、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的,以后也行不通了,以卡养卡不可行;第四大影响是信息更新会更加及时,杜绝出现时间差漏洞;第五大影响是个人信息更加细化,公共信息也会更丰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