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李子柒否认年收入 年赚1.6亿元是假的

近期,李子柒的收入引起众人讨论,据说,李子柒一年收入高达1.6亿元,没想到头部网红收入如此高。不过,现在李子柒否认年收入了,年赚1.6亿元的报道不属实。计算方式不对,没有加上运营成本,视频制作成本。

女主播

李子柒是知名网红博主,大多数人都认识,随便一个视频播放量都起过百万。李子柒的收入也是大家关注的,此前,有报道称李子柒年入1.6亿元,引起热议!可是,李子柒否认年收入1.6元这个说法,因为算法有问题。

李子柒年赚1.6亿元是来自一位博主发布的,越火的网红收入越高。在1月10日,李子柒方面否认了其年收入为1.68亿元的说法。李子柒所在的公司——杭州微念科技相关人员表示:这是虚假报道。并表示,计算方式不严谨,没有扣除所有税款、公司运营成本、视频制作成本和推广成本。

“不只是品牌收入计算夸张,海外收入也并没有那么高,数据更是被造谣夸大了几十倍。”李子柒团队称。微念科技相关人士表示:“第一点,文中预估的产品销量跟店铺显示的实际数量并不相符,同时,混淆了多瓶装与单瓶装的价格、品牌活动折扣价与原价。第二点,食品行业的利润普遍较低,以三只松鼠举例,盈利为4%。”

第三点,微念科技相关人员表示,电商平台上品牌推出活动相对较多,销售额并不等于实际收入。“以双十一为例,李子柒粉丝晒出几元钱买酱、十几元买燕窝等截图,更说明活动期间品牌活动优惠力度巨大;权衡双十一低价带来巨大的订单量以及整个大平台的巨大发货量,李子柒品牌以顺丰发货来进一步保证用户体验等等,运营成本非常高,盈利绝不是简单粗暴以营业额计算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