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欠农民工工资付赔偿金 最新条例规定出炉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了,想必这个时候许多人都购买车票准备回家的。但是现在,对于一些农民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工资问题了,因为一到年底农民遭遇欠薪的案例屡屡出现的。不过如今,农民工工资条例出来了,欠农民工工资付赔偿金,逾期不付可追刑责。

农民工工资条例

近几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有很多的,毕竟对于农民来说,辛苦了一年大家都想拿着工资开开心心回家过年的,可是有些农民经常遭遇欠薪的。然而现在,拖欠农民工资最新条例规定出炉了,拖欠工资需应付金额五成以上赔偿金,工资条例5月开始施行。

日前,公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按照条例规定,对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执行;逾期不支付的,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赔偿金;而且《条例》明确规定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欠薪零容忍,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