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TC新型诈骗套路出炉 车主收到这些消息要小心

近段时间ETC非常火爆,不少车主为了方便出行纷纷办理了ETC。于是,ETC新型诈骗套路也紧跟着出炉了。为了让车主们了解ETC新型诈骗套路出炉后如何骗人,接下来小编将向大家介绍新出炉的ETC诈骗套路特点及作案手法。

ETC诈骗手法

1.短信诈骗

ETC办理后,车主们会收到“ETC二次认证”的诈骗短信,这些诈骗短信往往会附上诈骗链接,大家千万不要随意点开,因为ETC不需要进行二次认证,且ETC办理过程没有费用,办理后没有退费的说法。

2.电话诈骗

陌生电话打来告知已办理ETC车主称,只需花一点点钱即可办理ETC相关业务,且可以享受诸多优惠。这个骗局很好防范,大家可以查看电话打来的时间,银行下班时间早,不会在晚饭时间给你打电话。

同时,小编提醒大家做到四点防范工作,以免钱财受损。第一,“钓鱼”短信不要点;第二,网上转账需谨慎;第三,业务办理要到正规平台;第四,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要多留心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