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哪些车过路不免费?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重大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都是免费通行的,2020年春节马上就要到来,目前春运也已经开始了,很多车主都很关心相关的问题,那么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什么时候,哪些车过路不免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高速免费时间

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0:00—2020年1月30日24:00。

哪些车过路不免费?

1、货车:属于载货的车辆,不管是春节期间,还是在平日里,均是要实行收费的。因此春节节假日虽然高速实行免费通行规定,但是不含有货车,货车在2020年1月24日-1月30日期间,上高速还是要进行收费的。

2、7座以上客车:春节高速免费通行,不仅规定免费通行车辆的用途,同时也规定免费通行车辆的大小。即使也是载客汽车,但是其座位在7座以上,那么也是不可以享受春节高速免费这一福利的。

此外,一些大型的皮卡车,过路也是需要收费的,因为大型皮卡,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装货功能,其车身尺寸实比较大的,所以在过路的时候,会以货车的标准计算,但一些小型的皮卡车,则可以在春节期间免费上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