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过年加班工资怎么算 快来看看权威回答!

年味越来越重,一些人已经放假回家,还有一批正在准备放假,但对比之下,上班工作者本周日仍然需要加班,这是国家的安排,至于过年加班工资怎么算,国家规定说了算,快来看看权威回答!看完大概也会清楚自己的春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了。

春节加班费计算公式

春节是2020年的第二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有的人说,要在除夕当天加班,不知道会不会有加班费?各位上班族可要注意了,今年除夕,即2020年1月24日,照样属于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按照双倍计算,但过年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同样是两倍吗?快来看看权威回答!

据国家安排,春节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其中,1月24日为休息日,和1月28日、29日、30日是同样的,所以,在这些天加班的话,公司需另支付双倍日工资给员工,除此之外,1月25日至27日,正月初一至初三这3天,均为法定节假日,要是加班就有三倍日工资。

上班族还要注意,员工自行请求在春节过年时加班,公司可以不发双倍或三倍工资,除非是公司因为工作安排,要求员工要在春节加班,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才会按照规定向员工发放两倍到三倍的日工资。其中,双倍日工资=计算基数÷21.75×200%;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