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公务员收入 最高年薪40万美元且不涨薪也不降薪

美国是一个发达国家,很多人都想知道发达国家公务员待遇是多少,今天咱们就来看看美国公务员收入怎么安排,并了解下发达国家公职人员每年有多少收入吧。据了解,美国公务员收入发放需征得纳税人的同意,也就是说美国征税后不能随随便便发给公务员。

美国公务员待遇

同时,美国普通政府公务员的薪资与中产阶级相当甚至略低。而且美国公务员收入与从事的岗位、学历、工作时间、工作地区有关,具体年薪为2-14万美元不等,这与国内公务员薪酬发放制度相当。

一般来说,美国公务员收入与学历呈正比关系。例如,高中文化程度的公务员通常可以得到2.5万美元的工资,本科文化程度的公务员通常可以得到3.5万,硕士文化程度的公务员通常可以得到5.5万。

当然了,美国总统待遇是所有公务员待遇中最高的。从公开信息得知,其年薪40万美元,但对于总统来说,不仅职位没有上升空间,就连工资也几乎没有上涨的可能。

相比之下,国内公务员待遇相对较低,但2019年中国人均GDP已经破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内公务员的待遇还有机会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