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 公务员最高发40个月

离退休人员死亡或意外伤残可获得一次性抚恤金,那么进入2020年后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是多少?据了解,《关于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发放办法的通知》有明确指出,公务员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是发放40个月基本养老金。

一次性抚恤金

同时,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是发放20个月基本养老金。那么普通企业退休人员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是多少呢?

根据热心网友留言信息得知,各省企业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略有差异,但只有是在职期间购买养老保险,那么企业退休人员死亡后,其继承人可以申请领取20个月工资,且该20个月工资是按照当地社保平均工资支付。

所以说,大家在工作期间一定要购买社保,不仅有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障,还能在死亡或意外伤残时获得一次性抚恤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