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广东GDP破10万亿 同比增长6.3%左右

现如今,中国经济仍然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有很多省份GDP已经突破了万亿。这不,2019年广东GDP破10万亿大头了,这是中国第一个破10万亿元的省份。其中,广东佛山GDP也是突破了1万亿元,是广东省第三个GDP破万亿的城市。

17省GDP破万亿

大家也看到,这两年,有许多城市如愿迈入GDP万亿之城,是站在开放发展的最前排。你知道吗?现在广东GDP破10万亿元了,中国终于诞生了GDP破10万亿的城市。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GDP万亿的“超级城市”达到了17个。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发表元旦献词,其中提到,“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经过多年努力后,佛山终于如愿迈入GDP万亿之城,成为广东省第三个GDP突破万亿元大关的城市。然而,在佛山宣布GDP过万亿之后,我国GDP万亿的“超级城市”达到了17个。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2019年,广东省GDP预计为10.5万亿元以上,同比增长6.3%左右。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2019年美元/人民币年平均汇率为6.8985。照此计算,广东省2019年的GDP约为1.52万亿美元。

有数据披露,2019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0.5万亿元以上、同比增长6.3%左右,佛山成为广东省第三个经济总量过万亿元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9万元、增长8.6%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