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春节将至 市民警惕这份骗子的年货清单

马上就到春节了,大家应该知道在春节的时候花钱是比较多的,因为要置办各种各样的年货回家的,毕竟年货是在春节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了。但是现在,2020年春节将至了,不少骗子出来诈骗的,各位市民一定要注意。

春节年货

还有一个星期多的时间就到春节了,春节是我国最传统的佳节,基本上大部分人都会放假回家过年的。不过,随着春节的来临,都是网络诈骗高发季,围绕春节展开的诈骗屡屡“重演”,所以市民警惕这份骗子的年货清单,一起来了解下!

如今春节将至,骗子也在准备“年货”:代抢车票类诈骗、年终回馈式诈骗、红包诈骗等等各类沾着“年味”的诈骗套路即将卷土重来。所以现在揭露春节期间的高发骗局,提醒广大网民切勿上当,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提醒一:春运大潮来临警惕抢票类诈骗阻归途,因为在春节车票是很难抢的,而且这个时候骗子会跟风诈骗,宣称帮忙抢购火车票,诱导受害人登陆钓鱼网站进行诈骗。提醒二:年底喜事多,谨防年终回馈式诈骗,一到年底,各大电商会推出年货节、瓜分红包等活动,尤其一些积分兑换、积赞、免费送活动中也往往暗藏骗局,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提醒三:年终手头紧,当心贷款诈骗献殷勤,毕竟在春节的时候花钱是最多的,所以不少骗子利用无担保贷款、零抵押等宣传诱导市民。此外,如果有人打着年底提高信用卡额度的名义宣传,也应谨防是骗子套路。提醒四:买买买模式开启,注意购物类诈骗抬头,年货季也是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季,比如利用高仿的电商网站、APP钓鱼行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