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将完善居转户 人才集聚制度须更具竞争力

上海有着“魔都”之称,是一线城市,亦是“东方巴黎”,想要在上海定居的人有许许多多,但落户始终不是那么容易,最近有媒体报道,上海将完善居转户的政策,因为上海的人才集聚制度须更具竞争力才行,这样也能促进人才的柔性双向流动。

上海居转户人才政策

上海是中国的核心城市,经济、贸易、科技等方面都有着不凡的成绩,它不仅有一线城市这个身份,虽然时常被提起,也烙印到了所有人的印象里,在上海持有居住证的居民,不代表已经成功落户上海,但上海居转户有相关细则表明,持有居住证人员可申办上海市常住户口。

这就是所谓的“居转户”,也是上海出台的一种人才政策,为了留住并吸引外来人才入驻上海市工作、生活,在1月15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在第15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表示,上海将完善居转户等人才引进政策,人才集聚制度须更具竞争力,因此要加快形成,在提升人才市场服务能级方面,要加快形成更为顺畅的人才流动机制。

上海市引进人才的举措,除了给予人才宜业宜居的环境以外,前景和发展需要给予更广阔的舞台,打造各类人才奋力追梦圆梦的城市。在职称评价领域,在跨专业的新兴市场也应积极开展,才能更好地推进技能人才的多元评价,人才分类评价机制也能加快形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