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春节为什么要发红包 过年给压岁钱的寓意

新年下个星期就要到来,不管是大孩子、小孩子,都会对新年压岁钱抱有期待,有了压岁钱,就可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吃的、穿的或用的,但可能也会有人存在疑惑,一直也不太明白春节为什么要发红包,不了解过年给压岁钱的寓意是什么?

春节红包的寓意是什么

在中国,过新年的时候,给亲朋好友发红包是一直以来的传统,晚辈们把现金装进红色的小纸袋中,发给老人或小孩,就是同龄人之间也是可以互相给红包的,但春节为什么要发红包呢?从发放春节红包的对象来讲,发红包给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寓意,来看看过年给压岁钱的寓意。

新年红包也叫压岁钱,但发给长辈的红包,意在期盼老人长寿健康,也有着压祟的意思,若是发给小孩,寓意则是祝愿小孩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康吉利,用新年压岁钱来压祟、镇恶驱邪,保佑平安,顺顺利利地过新年,现在也有博爱和喜庆的寓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