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相互宝分摊怎么取消 简单三步即可完成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重视重大疾病的保障,可以免费加入的相互宝,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也有部分人群觉得,参加相互宝非常不划算,想要申请退出。那么相互宝分摊怎么取消?相互宝是什么东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相互宝是什么东西

相互宝不是保险,而是一个网络互助计划。符合年龄、健康状况等条件且完成实名认证,开通芝麻分的支付宝用户可以免费加入。

支付宝相互宝

加入时不需要提前支付任何费用,待成员中有患合同中规定的恶性肿瘤或99种重大疾病的情况,则由其他成员分摊互助金。所以分摊就是为成员平均承担互助金。就像相互宝宣传的一样“一人生病,大家出钱”。

支付宝相互宝分摊怎么取消

1、打开支付宝手机APP,进入“我的”界面,找到蚂蚁保险点击进入;

2、点击我的保障中的相互宝,进入相互宝详情界面;

3、点击自己的头像,进入相互宝互助计划详情页面,在页面最下方点击“放弃保障”-“坚决放弃”,输入自己的支付密码即可退出。

但目前来看,相互宝每期的分摊费用并不高,并加入的门槛很低,而其分摊费用的情况,也很公开透明,还是非常划算的,对于想要获得重大疾病的保障,又不想花高价钱购买重疾险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参与相互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