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亿房奴的绝望 背负37万亿房贷太煎熬

买房是每个人的终身目标,中国人为了买房简直是不遗余力,负债累累,然而4亿房奴的绝望简太煎熬了,每个月背负着房贷压力,年轻人简直是喘不过气了。那么因为买房导致负债生活窘迫真的值得吗?房贷压垮了中国多少房奴。

房奴

虽然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压力并非没有。压力比以前大得多。尤其是买房,许多人也成了房奴。很少有人能够全额买房,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贷款,所以他们现在是房奴。

历经千辛万苦换来的一片钢筋水泥筑成的四方之地,成了许多家庭纠纷和许多房奴沉重负担的根源。仅在十年多一点的时间里,房价就翻了几十倍。一些人因为他们的房子赚了很多钱,而另一些人因为他们的房子变成了“房奴”,面临数十年的抵押贷款。

然而,我们仍然有许多家庭愿意承担沉重的负担。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大约有2亿家庭持有住房贷款。如果一个家庭有两个抵押贷款奴隶,那么年复一年有4亿人支付房屋贷款。2017年,中国居民的杠杆率超过了大多数发达国家,达到56%。中国居民的债务甚至达到37.6万亿元,抵押贷款超过28万亿元。

买房是一座许多人现在都爬不上去的山,这对于许多只需要它的用户来说是事实。那些敢于攀登的“房奴”可能会让人感到悲伤,但同时他们也是受人尊敬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