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征信全部清零吗 新版系统上线在即?

现在是一个信用走天下的时代,所以征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那么2020年征信全部清零吗?就在两天前,央行在刚刚结束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第二代信贷系统网上升级,加强个人信贷信息安全管理和个人隐私保护。

征信

根据《征信行业管理规定》,征信记录保存5年以上后自动清空。目前,有报道称,新版征信将保留期限由两年延长至五年,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央行征信机构的正式回应。

从去年到现在,有关第二代信用系统上线的信息频频传出。这是因为新的信用体系一直被认为是“史上最严格的信用体系”。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信贷调查存在问题,不仅影响出行,也影响贷款和购房甚至不能结婚。

现在,关于第二代信用体系的日程安排的新闻又来了。据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行将于1月20日启动第二代个人信用体系并提供查询,但个人信用报告功能预计将推迟至5月份。

而就在两天前,在刚刚结束的央行年度工作会议上,有关第二代信贷体系的消息也传来。在央行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第二代信贷系统网上升级,加强个人信贷信息安全管理和个人隐私保护。同时,央行还表示,将创新和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不过,二代征信能否在春节前顺利启动,目前尚无明确消息。

去年4月左右,市场曾听说第二代征信系统已经启动,并称“征信报告已经是征信报告的新版本”。不过,这一传言很快遭到了央行官员的驳斥,他们当时表示,“该系统仍在升级,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