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进一步降准有空间 央行将继续采取货币政策操作

对商业银行来说,降准意味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这样一来,商业银行的可贷款资金数量就有望增加了,据说目前进一步降准有空间,对此,央行将继续采取货币政策操作,但是要注意,降准虽仍旧存在一定的空间,但是依旧有限。

央行降准有空间

商业银行与央行之间,存在很大的不同,但是能够促进两者往来的,主要还是缴存、支取现金及再贷款等方面,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应向中国人民银行缴存,但存款准备金率主要由央行决定,下调还是增加就看它,当然,央行降准也是要看整体市场状况的。

据最新报道介绍,2019年12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达8.7%,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4.4%;流通中货币(M0)同比增长5.4%。对于M2增速的企稳回升,离不开适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商业银行的放贷能力也因此提升了。

1月6日,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那以后,商业银行的平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9.9%,对于接下来是否还有降准空间的问题,1月16日有消息。当天,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进一步降准有空间,但这个空间比较有限,未来央行将继续采取货币政策操作,保障春节前夕流动性的平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