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来了

以前玩游戏被说是“不务正业”,没前途,但是现如今,电子竞技渐渐变得专业化,甚至成为一种职业,一项体育项目,目前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可见我国电竞市场的前景还是相对广阔许多的,据悉,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来了!

电子竞技从业人才缺口大

电子竞技早已不是过去人们眼中的“威胁”,该产业自起步后,中国电竞逐渐进入主流。在整个电竞行业中,不管是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还是管理、运营、主持解说、转播及后勤等人员,目前的从业人数只有50000人,面对这广阔的电竞市场,电竞人才缺口依旧存在。

从产业规模来看,伴随着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电竞产业规模也在迅速扩大,截至2018年底,中国电竞行业用户规模超4亿人,电竞营收为1.64亿美元,占全球总数的百分之十八。截至2019年,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人,这是最新出炉的数据结果。

据报道了解到,1月17日,“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启动会正式召开了,举办地是北京,这意味着,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来了,这次会议,邀请了国家职业标准的制定专家,拟制定电子竞技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被邀请的人员中,还包括电竞行业的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