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电竞人才缺口50万 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

电子竞技行业中,除了电竞职业选手外,后勤、主持解说等从业人员也相当重要,是行业里不可缺少的岗位,在电竞产业逐渐崛起的这些年,从业人员的规模也不断扩大了,目前中国电竞人才缺口50万人,其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

电子竞技从业者缺口50万

玩游戏大概很多人都会,但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其实也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玩游戏最多就是娱乐,打发时间,但电子竞技是一项体育运动项目,电竞选择通过电子游戏比赛,触达“竞技”的层面,是智力、反应能力、意志力的对抗,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绝不是易事。

据报道介绍,在1月17日,电子竞技行业的专业和各家公司,以及电竞俱乐部的负责人,云集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会上有数据表明,未来中国的电竞产业将保持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高复合增长率,以领先全球的速度快速发展起来。

据了解,中国电竞人才缺口50万,目前只有50000人从事这个行业,但是伴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电子竞技产业的从业人员薪资也成了关注焦点。据悉,目前电竞产业工作者的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未来将制定电子竞技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出台之后,要求电竞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还要设立专门的考试网点和职业考核题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