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教师被骗800万 电信诈骗新花样百出需警惕

网络利弊向来分明,其实大多数人也都清楚它的危害,只是在危害面前,人们看到的更多是利的一面,也只要做好上当受骗的防范工作就好,可依旧有受害人在不断出现,一名退休教师被骗800万元,深陷电信网络骗局,在这里还要提醒广大民众,电信诈骗新花样百出需警惕。

退休老师遭遇电信诈骗

在电信网络发展进程中,不断出现新的骗局和套路,分为好几大类,我们常见的电信诈骗都有很多,比如刷单类、代办信用卡、冒充公安检法类等等,还有一种常出现在微信、QQ聊天中的“杀猪盘”诈骗,各类骗局几乎防不胜防,一位退休教师被骗800万余元,她遭遇的又是怎样的电信骗局呢?

据报道称,为大力打击电信诈骗团伙,整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安机关为此实施新的办法,采取新的尝试,也就是,在多地统一反诈专号对受害者实施劝阻措施,但有的时候,劝阻效率并不是很高。深圳公安局反诈中心一位民警介绍称,在专号启用之前,一名退休教师被骗800万余元,是因为她拒接劝阻电话,甚至拒绝民警上门劝阻。

深圳公安在意识到这位退休女教师有可能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时候,多次拨打电话进行劝阻,但对方全都不予理会,后来,民警在5天内上门3次,全部被她用扫帚赶出了家门,最终她还是被骗了800多万。民警提醒道,电信诈骗新花样百出需警惕,接下来,公安也会采取智能技防手段,推出“钱盾反诈机器人”。

据介绍,反诈机器人可通过来电显示“公安反诈专号”,通过AI语音交互技术配置相应的提醒内容,引导受害人走出电信诈骗的陷阱,或是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提醒潜在的受害者,进而提升反诈劝阻的成功率,并且及时接收群众的举报线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