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春节法定加班费哪几天 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目前,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开始有多天时间了,2020年春节也马上到了,很多小伙伴都做好的放假的准备,但也有部分小伙伴,需要在春节期间留在工作岗位上,那么春节法定加班费哪几天?春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规定,2020年春节法定假期为:1月24日至30日,共7天。其中2020年1月25日、26日、27日这三天是三倍工资,1月24日、28日、29日、30日这四天是两倍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

那么春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根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假如一个人基本月薪为8000,按照标准工时制,一个月上班时间为21.75天,那么日加班工资就是5000/21.75=367.8元,则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每日加班日工资为1103.4元,1月24日、1月28日、1月29日、1月30日加班工资为735.6元。

总的来说,对于在春节期间,还需要上班的人群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根据法律规定,这部分是可以拿到额外的工资的,有需求的人群可以多了解相关的内容。遇到用人单位拒绝发放加班工资的情况,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