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能源汽车政策明朗 产业链利好不断!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开起了电动汽车,比起燃油车,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车主还能因此享受一笔补贴,这大概也是很多人选择电动汽车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得知,新能源汽车政策明朗,自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利好不断,行业也被普遍看好!

新能源汽车政策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家补贴政策向来都是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买一辆电动汽车,国家给予多少补贴,将汽车原价减除这个补贴以后,剩下的那部分金额,就是汽车的最终价格,有这等好事,买新能源汽车都有了动力,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也有过多次调整。

在去年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及新能源汽车5年后的新车销量,其占比大约达到百分之二十五。另外,指出2019年初,特斯拉Model3降价一事,并宣布加速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但外界也开始担心未来特斯拉会成为国内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到了2020年1月11日,工信部宣布,自今年7月以后,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

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明朗之际,机构调研的重点都开始转移了,产业链公司收获密集调研。据介绍,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的时候,机构主要着重关注产品、客户和订单的情况,还有公司的未来规划。除此以外,氢燃料电池的布局也颇受关注,不过,海达股份在接受调研时也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争取同特斯拉合作。

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利好不断!这一汽车板块的表现相当抢眼,其中,英维克涨幅最大,区间整体上涨幅度达89%,其次是旭升股份、荣百科技。目前来说,全球已然掀起一股新能源的浪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被普遍看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