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tc扣费需要车主确认吗 来看看实践操作

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多数省份实行etc收费,这套新系统将会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不过在实施过程中,车主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有人问,etc扣费需要车主确认吗?来看看实践操作是怎么回事吧。

高速ETC通行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全国高速公路统一实行分段计费,依托主线上新建的ETC门架系统和原有的入出口车道收费系统,边通行边计费,其中门架系统收取高速主线费用,入、出口收费站分别收取入、出口匝道费用,一次通行将形成多条分段的扣费记录。

2020年1月1日起,ETC专用车道出口不显示用户全程消费金额。对于大家提到的ETC乱扣费问题,交通部回应,确认ETC多收费的部分,会足额及时退还车主!

也就是说,ETC是自动扣费的,大家看不到余额变化,所以心里没有底。不过,此前,交通部工作人员提到,大家可以上当地交通部门官网下载扣费明细,查看扣费情况,有不对劲的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