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代征信系统上线 未来可能会采集水电费缴费信息

大家都知道在日常中征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因为一旦出现不良记录就会受到各种阻碍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第二代征信系统上线了,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悉,这些内容与你有关,快来了解下吧!

新版个人征信

19日起,如果你去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可能会发现,报告中预留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的展示格式。毕竟对没有信贷记录的人群来说,在征得其本人同意的前提下,采集“先消费后付款”的公用事业缴费信息,有助于帮助其建立信用记录,促进其获得信贷。

央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未来,在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时,征信中心将与相关数据源单位协商,在数据源单位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同意,并确保数据质量和安全后,才会进行采集和展示。

最近,央行宣布二代征信系统上线了,而且在二代征信中增加了不少新内容,这些关系到你的借款、担保、就业问题的,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征信系统,如今大家可以去查询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了。据了解,征信中心回应未来可能会采集水电费缴费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