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 春节加班有没有三倍工资

春节就要来了,你打算回家过年,还是选择春节期间加班呢?然而,90后的春节有所改变了,是春节最为关注的人群。据了解,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军了,春节加班人群中,有80%是90后,同时,在春节期间找工作人群也是90后最多。

春节值班工资

现在有很多人已经踏上回家的路上了,当然,也有不少人在工作岗位上。其中,90后群众工作比较大,你知道吗?现在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军了。而加班的群体最关注的是加班工资这个话题,那么,春节加班有没有三倍工资呢?

现在百度发布了《好运中国年:百度App鼠年春节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90后是最“热爱”加班的群体,在关注“春节加班工资”及相关话题的人群分布中,90后占据80%,遥遥领先80后、70后。同时,年轻人工作动力十足,春节期间“找工作”的人群中,90后占比66%,00后也开始大规模步入职场,占比24%。

其中,浙江人最关注加班工资及相关话题。此外,“找工作”仍是90后春节期间的热门搜索词汇,近66%的人群分布比例同样领跑80后的9%。这关系到切身利益,了解清楚是有必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初一、初二、初三属于法定节假日,除夕、初四、初五、初六属于休息日。也就是说,初一、初二、初三这3天加班是有三倍工资的,其余的四天,不是法定节假日,所以,加班只有二倍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