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除夕有3薪吗 来看看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是过年的前三天,不少人还在岗位上奋斗,可能还有些人要加班呢。是啊,每个人所处的环境都不一样,单位的情况也不一样,唯一能确定的是,过年加班会有加班费。那2020除夕有3薪吗?来看看春节加班费怎么算吧。

加班工资

用人单位在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工作,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2020年除夕是1月24日,因此,1月24日是双倍工资,不是三倍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假如大家加班工资计算基数是4000元,那春节加班三天的加班费为4000÷21.75×300%×3=1655元,所以,如果大家要在单位加班的话,可能会有怨气,但是为何不全身心投入加班呢,毕竟能挣不少加班费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