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怎么交社保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在如今,很多灵活就业的人群,都想以个人的身份去参加社保,这样就能获得医疗和养老保障,但灵活就业社保和一般的职工社保,是有着较大的区别的,那么个人怎么交社保?个人交社保需要什么材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个人怎么交社保

对于个人来说,如果想缴纳社会保险,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的办理缴纳费用流程如下:

个人交社保

1、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门或县社保局提出申请办理社保。

2、办理时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保费和申请书等资料,就可以在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养老保险缴纳手续。

3、再办理结束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已办理的养老保险手续,以及上述相关证件,到当地的医保中心办理缴纳医疗保险。

个人交社保需要什么材料

参保人员需要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复印件需正反两面复印),户口本及复印件,特殊人群可能需要提供特殊证件及复印件(如:伤残证、工伤证、低保证等),以及2张1寸照片。同时还需要填写相关的申请表。

总的来说,想要以个人的身份参加社保,还是非常简单的。而长期缴纳个人社保后,可以玩为自己带来医疗保障,在看病买药的时候,都可以使用医保报销。而在缴纳社保满15年后,在退休的时候,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还是非常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