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没有驾驶证可以买车吗 法律是怎么规定的?

对于很多人群来说,想要买车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先考驾驶证,毕竟我国的交通管理制度是很严格,无证驾驶汽车的后果很严重,但也有人在未考到驾驶证前就想买车,那么没有驾驶证可以买车吗?法律是怎么规定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没有驾驶证买车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7条,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的,不需要提供驾驶证。而且机动车所有人,不但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驻华使馆、领馆和外国驻华办事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

但是办理机动车登记时,还有日常使用时实际机动车驾驶者,需要驾驶证。

并且如果没有驾驶证,是不能开这辆车的,如果你一定要开就属于无证驾驶,被交警查到要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一下而且还要拘留15日以下,所以需要特别的注意。

总的来说,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没有规定买车的人群,必须有驾驶证,而在商家方面,也是不会在意消费者是否拥有驾驶证的,一般都会很乐意卖给你汽车,但是没有驾驶证不能买车上路,违规最高要被刑事拘留的所以建议想要买车的人群,还是先尽快考到驾驶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