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劳动法规定春节加班费 最多可拿17天工资?

临近年关,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没办法回家过年,也收不到春节红包,只有通过加班来赚点零花钱了,劳动法规定春节加班费可按双倍、三倍计算,但是也有一定要求,如果一整个春节假期都在加班的话,那么,员工最多可拿17天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多少钱

国务院办公厅安排春节假期是7天,从明天(1月24日)开始放假,假期直到1月30日(大年初六)结束,大年初七将正式开始上班,所以,要想在春节期间赚加班费的,明天就可以开始加班了,只是明天除夕,并非法定节假日,也就不会有三倍日工资,只有双倍工资。

据劳动法规定春节加班费得知,1月25日、26日、27日均为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按照三倍日工资计算,公司安排员工在这3天加班,应当向加班者支付不低于日或小时工资的300%,之所以说,最多可拿17天工资,是因为,三天三倍日工资,加上四天的双倍日工资计算得出。

以南京目前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计算,月工资最低2020元,日工资最低大约是92.87元,加班工资=月工资÷月计薪天数(21.75天)。那么,1月25日.26日、27日的加班费,每天最低有278.6元;4天休息日每天至少185.7元。7天假期全加班的话,加班费合计大约是1578.9元,相当于17天的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