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员工自愿不交社保 公司却给赔了他12万

现如今企业均需为入职员工缴纳社保,但有员工自愿不交社保企业该不该同意呢?事实上,企业给员工缴纳社保不仅是给予员工一项福利,更是为自己“省钱”。按理说,员工自愿不交社保可以节约成本,且员工到手工资也不会因社保缴纳而缩水,这是一举两得的事为何要考虑?

社保

原来有员工自愿不交社保反让用人单位赔了12.9万元的先例,杨某入职相城某精密公司后资源不交社保,但其入职大半年后被查出急性白血病,在一个月之内便花了20万余元医药费。

由于杨某自愿不交社保,其看病治疗期间产生的费用均由自己承担,但其无力支付起这20万元医药费。无奈之下,杨某找到了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只好补缴了其入职以来的社保,但因为是补缴,其补缴当月及之前的医疗费均无法通过医疗保险报销。

杨某与公司协商不成便起诉了用人单位,其诉求是要求公司支付其医疗费20万余元、病前4个月拖欠的工资6000余元及病后6个月的病假工资3万余元。法院最终依法判决该精密公司应支付员工杨某医疗费、社保待遇损失、工资差额、病假工资共计12.9万余元。

所以说,员工自愿不交社保也不行,一旦员工发生意外,用人单位需承担的责任会更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