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将投放1.2万亿 超大手笔实为罕见

明天股市就要开盘了,为了保证市场平稳运行,央行将投放1.2万亿流动性稳市场,央行这次如此大手笔着实让人有些意外,据消息称,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

央行

为了确保明天市场开放后金融市场的稳定运行,央行将一次进行一万亿亿美元的公开市场操作,这可谓一笔大买卖。

2月2日,中央银行发布公告,为在防疫工作特殊时期保持银行体系的合理流动性和货币市场的平稳运行,公开市场逆回购规模为1.2万亿元。2月3日开始运作,确保资金流量充足,银行业系统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增加9000亿元。

提前一天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通知很少,央行提前宣布,主要是由于明天金融市场开放后投资者预期的稳定。春节期间,尽管国内金融市场关闭,但海外股票市场,商品和汇率等金融资产的价格持续下跌,使投资者可以在2月市场开放后“吞噬”国内金融市场的表现。

近日,五家中央银行等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通知》明确指出,“加强流动性管理和风险应对”,“确保平稳有序发展”。在各种金融市场业务中,“中央银行提供足够的流动性”等表达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