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延长假期工资咋算 这些相关信息上班族要了解

受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不少省份已经规定的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而国家此前已经规定延长春节放假至2月2日,因此一些企业在2月3日至2月7日期间是要求上班族在家办公的。那么,2020年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延长假期工资怎么算

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务院办公厅曾下达《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大部分非必需行业企业均继续“休息”至2月9日,2月10日正式上班。这就意味着大部分人的春节休假时间为1月24日-2月9日。

按照相关规定,在春节法定假期内安排职工加班的,用人单位需支付300%的工资报酬,2020年春节法定假期仅包括1月25(初一)至1月27日(初三)这三天。其他春节假期期间(1月24日到1月28日-2月2日)安排员工加班的,企业需支付200%的工资报酬。

以上便是“延长假期工资咋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上班族们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今年延迟复工工资的计算方式,现在国内并没有统一的说法,工资计算方式大家可以参考当地人社部门发布的通知。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