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般个人买什么保险好 注意事项有哪些?

商业保险在我国出现的历史,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了,各类保险产品穷出不尽,很多想要购买保险产品的消费者,都不知道怎么选择,那么一般个人买什么保险好?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其实买保险是有很大的学问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一般个人买什么保险好

1、意外险:在险种选择上,应首先考虑购买纯保障型的产品,比如意外险,一般情况下,意外险选择一年期年购买比较合适。但如果公司保险内有较高意外保障,也可酌情考虑长期的,一般建议保额为年收入2-3倍的即可。

买什么保险好

2、重疾险:投保了意外险之后,还应该为自己投保一份重大疾病保险,这样一旦罹患重疾,经济也不会太受影响,可由保险公司来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一般建议保额为年收入的2-3倍。

3、养老保险:虽然现在不少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而社保中就包括了养老保险,但随着物价的上涨,单靠社保中的养老金是不足以应该养老之后经济保障生活的,因此在上班时,因未雨绸缪为自己投保一份商业养老保险来确保自己退休之后可生活无忧。

买保险注意事项

1、看清保险条款。一般保险合同上的条款非常多,密密麻麻的,对于一些对保险不太懂的消费者,可能会有点吃不消;但是要有耐心地一条一条看下去,不懂的就问保险人或者是对保险比较懂的朋友。签订保险合同前,要了解保障范围和免责范围,每年的交费是多少钱,保障期是多长,交费时间是多长等等。最好要求代理人举例说明。

2、认真选择保险公司。买保险不同于买其它商品,它买的是一种保障,涉及的时间较长,有短期,长期,甚至有的是一辈子;短时间内体现不了该份保险保障以及其价值。所以,选择有实力、正规的,大型的,国家承认的,有实力的保险公司非常重要。

3、清楚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方便理赔的时候可以快速出险,特别是一些情况比较紧急的时候。

4、如实告知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有些险种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有要求,例如购买重疾保险,会有一份表格要购买者,填写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如实告知,若有所隐瞒,当发生理赔时,被保险公司发现你隐瞒了,那么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

总的来说,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意外险和意外险,这样在意外发生的时候,个人和家庭都能得到一定的赔偿,来弥补背后带来的经济损失。此外,上述买保险注意事项,也是需要多注意的,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