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错保险怎么退保 这些注意事项你需要知道

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毕竟是一种保障,也是一种理财投资的手段,投保人在决定购买保险后,向保险人支付一定的保险费用,签订了保险合同,基本上就算购买成功了,但要是买错保险怎么办呢?买错保险怎么退保?以下这些注意事项你需要知道。

保险退保要注意什么

买保险是很慎重的,在选择保险产品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避免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保险,如果买错保险,不仅会增加我们的经济负担,而且还会打乱后期的保险计划,所以,建议在必要情况下,可以退掉买错的保险产品,至于买错保险怎么退保,一般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犹豫期,另一种是代签名的。

犹豫期之内选择退保,可以全额返还保险费,以及保险合同的签名,如果不是本人签名,也可以全额退保,若是不满足以上两种情况,就要想想怎么退保才能减少损失,这些注意事项你需要知道。过了犹豫期再退保,但是在退保之前,一定要找好替代产品再退。

其次是检查被保人的身体状况,检查身体后再退保,别等到被保险时,旧的保险已退保,新的保险最后遭到保险公司拒赔。再者是要考虑新的保障责任与之前的区别,如果只是因为这款保险产品进行升级,新的产品更好了,那么这种情况是不建议退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