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涉疫情电信诈骗案告破 男子网售口罩骗150万

中国消费者的抢购能力真是令人佩服,几个小时的时间,全市药房的口罩基本没剩下多少了,再放眼看看网络商店的,打开页面,全都显示“已售罄”,在这种情况下,仍有不法分子想要通过口罩发财,今日,涉疫情电信诈骗案告破,一名男子网售口罩骗150万。

销售口罩电信诈骗

在口罩十分紧缺的状态下,市民们基本上都买不到口罩,药店断货了,网店里的口罩基本都被征用,以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使用,即使一些店铺有货,消费者也担心买到假的,现在大家也只能通过朋友圈等渠道购买口罩了,但是买口罩也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已有受害人被骗。

2月6日,昆明公安局通报疫情防控期间破获的案件,在1月30日,一起涉疫情电信诈骗案告破,昆明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分子,男子陈某某是江苏南通人,今年26岁,该男子网售口罩骗150万元人民币,主要利用买卖口罩实施电信诈骗。

经云南省公安厅与江苏省公安厅对接,南通市公安局在2月4日23时成功抓获陈某某,警方发现,他还涉及南通当地的同类诈骗案件。在2月4日,昆明公安局警方在迅速锁定假冒口罩经销商诈骗嫌疑人陈某之后,在下午四点将其抓获,陈某是昆明人,今年20岁。

据其交代,他通过朋友圈发送售卖kn95口罩的信息,在收到1200元款项后,将三名消费者微信拉黑。在另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余某在2月5日被抓获,该男子利用网络销售口罩对受害人进行诈骗,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