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单贷款还不上会怎样 这些后果借款人要看清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保单贷款是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虽然保单被做担保,但并不会影响到大家的保险保障,如果还不上麻烦就会比较大。那么,保单贷款还不上会怎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保单贷款还不上的后果

如果你的保单贷款还不上,首先是贷款机构会多次催帐,要求你及时偿还贷款,甚至可能会起诉贷款人;另外,贷款机构肯定会收取一定的罚息,这样一来,借款人将增加还款压力,拖欠贷款的时间越长,罚息会越滚越大,今后可能会越来越不上了。

还要注意的是,用保单做质押贷款不还,还将记录到个人的信用记录里,一旦个人征信有污点日后想再贷款,就会十分困难了;借款人一直没钱还款的话,当贷款利息和本金之和等于你的保单现金价值时,保单现金价值就会用来抵扣贷款利息和本金了。

以上便是“保单贷款还不上会怎样”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参考信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申请什么贷款,我们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考虑,如果没有办法及时还清所有的欠款,可以跟亲友借一些钱应应急,不要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