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这两种情况借款人要了解

相信不少人应该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是比较低的,所以买房的人都会首选这种方式,但是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限长,有些人一旦手头资金宽裕,就会想提前还款。那么,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下面小编就给借款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

一、这种情况比较适合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如果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借款人还处于还款初期的话,提前还款还是可以考虑的,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需要付清上一次交易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最好选择在前五年还清贷款,后面提前还款是比较吃亏的。

二、这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享受基准利率七折或八点五折的购房者。这类人买房时已经享受了利率打折,并且低于目前5年以上的定存利率,提前还贷反而会更不划算,还不如把钱拿去卖理财产品,获得的利息比后续需要支付的利息要多一点。

以上便是“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公积金贷款如果长时间不还款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影响到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还会被收取相应的罚息,还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