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班应先安排补休 这些重要信息上班族应该了解

人社部近日宣布,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该先安排补休,如果不能安排补休,需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上班应先安排补的相关信息吧。

上班应先安排员工补休

近日,人社部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企业需要依法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此外,对不具备远程办公条件的企业,与职工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休假等各类假。对因依法被隔离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指导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

以上便是“上班应先安排补”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市场上有一些混合基金、股票基金收益非常高,不少小伙伴也想投资,但大家千万不能忽视投资风险,毕竟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投资前大家一定要想了解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