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 发热门诊就医可享受医保报销待

现在是肺炎疫情期间,各省份发布了便民利民措施,以及对医院服务保障措施,市民们放心就医。然而,在疫情期间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的,根据北京市医保局发布公告,患者因病情去发热门诊就医,可以持社保卡,实时结算费用。

医保新措施

医保是群众们的一项福利,看病时,医保会帮你报偿部分医疗费用。平时医保报销是不需要申报报销的。由于是肺炎疫情期间,对医疗保障全面优化。现在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的,也就是说,患者到发热门诊就医时,能实时结算。

2月7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全面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通知》,从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办事着手,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治保障工作要求,全面优化我市医保经办服务,确保患者放心就医、医院放心救治、市民放心预防。

从北京市医保局了解到,患者因病情需要到经卫生部门备案设置发热门诊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可以持社保卡实时结算,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另外,明确诊断并需要长期用药的患者,在保障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医生可根据病情适当增加开药量,减少就医次数。

个人可通过企业或社保所网上办理定点医院变更,并可委托企业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向医保(社保)部门传送必要资料申领生育津贴,符合条件的登记后即可支付。如果是滞留外地不能及时回京的患者,怎么办呢?医保局表示,如果因为病情需要,可在当地先行就医,然后,再回京后委托企业或社保所向医保(社保)部门补办异地就医手续,个人垫付医疗费用符合报销规定的手工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