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多家银行贷款救急 西贝餐饮回应疫情影响

在全国遭受肺炎疫情影响的同时,餐饮业也面临着冲击与挑战,毕竟延迟复工带来的损失还是存在的,而西贝莜面村便是受到疫情影响的一家餐饮集团,经过多家银行贷款救急之后,该企业或能缓解部分压力了,来看看西贝餐饮的具体情况如何?

银行为西贝提供资金

西贝餐饮旗下的主品牌——西贝莜面村,以西北菜为主,主营中式休闲正餐,旗下还有海鲜、火锅等餐厅,包括酒楼及餐饮广场等等。据先前报道知悉,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西贝餐饮有超过2万名员工在待业,但是待业期间,企业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仍旧需要支付员工工资。

对此,西贝餐饮董事长曾表示,在账上的现有资金撑不到三个月了。这一消息瞬间引爆全餐饮界的关注,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的西贝餐饮营业额比去年下降了百分之八十七,截至近期,西贝餐饮回应疫情影响,并表示,因多家银行贷款救急,部分款项已经到账。

西贝餐饮公关负责人于先生称,在春节期间,每天的堂食开门店铺有5家,堂食和外卖开门的店铺有29家,以及开门的外卖店有110家,但平均每天都有223家店关门。直至2月9日,西贝餐饮回应疫情影响称,北京市金融局推动多家银行贷款救急,为西贝提供融资支持,浦发银行是最高效的,在2月7日下午已经转入1.2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