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班感染算工伤吗 来听听官方解答

在近几天中,湖北肺炎的确诊病例仍在上升,如今已突破4万确诊病例,但治愈人数也越来越多,总体来说,新增趋势连续数日下滑,部分上班族在家开工,也有的回公司上班了,但是上班感染算工伤吗?来听听官方解答是怎么样的?

工作期间感染算工伤?

公司的复工时间因疫情出现延迟,从1月31日延迟至2月3日,大部分企业又延迟至2月10日,所以今天是一些公司正式上班的日子,但上班的同时,也难免有点担心,怕因为上班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不知上班感染算工伤吗?会不会有相应的赔偿呢?

对于上班感染算工伤这件事,根据@新浪财经官博的发文,有律师这样认为,这很难认定为工伤,需要根据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工作原因等进行综合认定,因为新冠肺炎的感染场所较多,很难认定是在公司感染的,还是建议大家要最好防护措施。

不过,官方这样回应表示,在劳动者工作期间,若是因为工作原因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那么公司应根据《社会保险法》以及《工伤保险条例》认定其为工伤,按照相关规定,员工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当然,还是希望大家都没机会享受到这项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