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 个人可在网上办理定点医院变更

社保卡是人们看药必备的,因为就诊、买药时,可以使用社保卡支付医药费,社保卡可以报销,这样也能为患者减轻负担,据了解,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可以实现,此外,个人可在网上办理定点医院变更的业务,大大方便了持社保卡用户。

社保卡可实时结算

新型冠状病毒持续大半个月以来,依旧是话题热点,因为数据是实时更新的,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到医院就诊也是有挺大风险的,在医院走动频繁也增加了感染的风险,而一些有发热症状但并非感染肺炎,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减少往返办事频次、减少就诊次数也是重要措施。

近期,北京市医保局发布有关通知,对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提出具体措施,实现社保卡实时结算就是其中之一。患者因病情需要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患者可持社保卡进行实时结算,依法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需要注意的是,机构需要经卫生部门备案设置发热门诊才行。

另外,个人可在网上办理定点医院变更业务,可通过企业或是社保所,也可以委托用人单位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向医保(社保)部门申请领取生育津贴,但需要传送必要的有关申领资料,符合条件的,登记后就能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