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个税起征点多少 工薪族一定要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税务问题是经常会遇到的,不管是工薪族还是企业每个月都需要缴纳个税,那么2020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对于打工一族来说,这个问题关乎到自己的工资,所以一般都会比较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个税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指国家为完善税制,更好地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人民币,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新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收入,是按照每个纳税年度的收入,减去6万元的支出以及依法确定的特殊扣除,特殊附加扣除和其他扣除后的应纳税所得额。减税措施偏向中低收入人群。根据新税法,在此修正案之后,一些个人税的税率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调整,扩大了3%,10%和20%的三个低税率水平,并降低了25%的税率。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级距不变。

新税法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最新的起点和税率将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新税法规定,从2018年10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薪水为薪金按月收入5000元及法律规定的特殊扣除等减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额按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按月折算后计算(适用综合所得),并且不会扣除其他扣除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