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李文亮工亡补助金计算是否有误? 最新补助标准是多少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其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在去世当天武汉市人社局将其认定为“工亡”,即因工伤去世,一次性发放78万元工亡补助金。但李文亮工亡补助金信息公开后,律师周兆成认为该补助金数额有误,那么周兆成认为计算有误的依据是什么,李文亮工亡补助金计算是否有误呢?

李文亮补偿金计算

据了解,周兆成认为李文亮工亡补助金计算有误的原因是2019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2359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第39条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得知,李文亮应获得847180元补助金。

那么武汉市人社局公开的78万元工亡补助金是如何计算,李文亮工亡补助金计算是否有误呢?

截止发稿前武汉市人社局还没有公开李文亮一次性工亡补助金计算标准,从周兆成的表态中得知,78万元工亡补助金计算可以推算出是2018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的20倍,这是前年的补助金计算标准,而最新工亡补助金计算标准是2019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的20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