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企业要为职工发口罩 未休假的工资薪酬应落实

由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企业延迟复工也有一段时间了,从1月31日到2月3日,再从2月3日延迟到2月10日,昨日刚迎新一批企业复工,到了今天早上就听闻,企业要为职工发口罩,包括员工未休假的工资薪酬应落实保障。

公司为员工发放口罩

现在口罩依旧紧缺,民众个人也很难买到,如果企业要复工,对口罩的需求就更大了,员工每天上班途中也需要戴口罩防护,在公司上班期间,员工众多,人员长期密集处于室内,更需要佩戴口罩,这时候,企业要为职工发口罩,但企业目前的口罩可以有保障吗?这倒不一定。

根据2月1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除了湖北省以外,其他省份都在逐步复工复产,接下来,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的难题,但明确表示,企业要为职工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并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对于员工的薪资报酬,国家发改委表示,未休假的工资薪酬应落实,企业可按照有关政策实施,并按时向员工发放福利待遇。据悉,为了申请复工,部分企业自备口罩,在上班期间会为员工发放口罩,但是也有部分企业目前仍未能购进口罩等防护用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