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改名字可以洗白征信吗 这个做法大家可以参考

相信大家都知道,个人信用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了,不管是办理银行贷款,还是申请信用卡,都可能会查询个人征信,一些信用不良的人以为改个名字这样就能洗白征信了。那么,改名字可以洗白征信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改名字能洗白征信吗

据了解,查询个人征信的时候需要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相匹配。因此,就算小伙伴们改了名字,但身份证号可改不了,人行征信中的信用污点更不会随之消失。所以,如果随随便便改个名字就能从黑户变成白户,那这个世界上估计就没有那么多黑户了。

很多人有不良征信的,大都是因为逾期所致,想要洗白征信就要把逾期的欠款还清。不过,根据逾期情节严重不同,在征信报告上的记录也不同,洗白征信的解决方法和时间也不相同。如果只是一般逾期,从还款当天起5年后不良信用记录就会自动消除。

以上便是“改名字可以洗白征信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使用了信用卡或者是银行贷款,千万要记得按时还清欠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记录,短时间内还清欠款还好,如果时间过长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