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 房企积极推出网上售楼处

此次疫情对各个行业影响极大,教育、餐饮、旅游服装等行业都有影响。大家最关心的是在疫情影响下房价如何走?此次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呢?有500位地产经理人预判较为悲观。另外,现在房企积极推出网上售楼处,在线上满足客户的咨询。

2020楼市走势

这场肺炎疫情,导致了春节假期延长,让多个行业被迫停产,有许多人呆在家里。同时,也让传出寒意,究竟肺炎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呢?据了解,在疫情影响下,大多数开发商成交量大幅度下跌,其中,今年一季度销售规模或将腰斩。

2020年春节,中国楼市按下了“暂停键”。万众闭门不出,三四线返乡置业小高峰落空,“零看房,零成交,零签约”、二手房交易跌入谷底,更多影响悄无声息蔓延开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大部分开发商的成交量相比往年春节期间暴跌95%,市场基本陷入冰点。

报告显示,在500位地产经理人中,近八成认为此次疫情对楼市的抑制作用高于2003年“非典”,普遍对2020年房地产市场发展预判较为悲观,超半数认为疫情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影响周期为两个季度。相较于国有独资房企而言,民营和混合制房企经理人的悲观情绪更为明显。

疫情对于楼市成交的直接影响将有多大?报告显示,86%受访经理人表示公司一季度的销售规模同比下降,且近七成认为降幅会超过10%,其中,25%认为一季度销售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会腰斩,19%认为一季度销售同比降幅会在30%-50%区间。

近期不少房企开辟了线上售楼处,推出VR看房、直播看房和全天咨询服务,试图挽回部分损失。事实上,阿里、京东等电商都曾尝试过线上卖房业务,收效甚微。互联网一直没有能颠覆掉房地产这个行业。

从目前实践效果来看,47%的售楼处线上营销效果一般,47%效果不太理想,仅有6%效果较好。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线上可以满足客户咨询,但线下看房、签约这个环节很难被替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