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黄奇帆吁取消公积金 可为企业和职工降低12%成本

现在有很多职工都缴纳了住房公积金,而且,公积金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然而,现在黄奇帆吁取消公积金制度,引发关注!黄奇帆表示,建议取消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因为公积金存在意义不大了。同时,可为企业和职工降低12%成本。

公积金新政策

公积金对大家有很大的意义,以后买房时,就能向公积金贷款,利息比商业贷款更低。可以说公积金是一种理财方式,你知道吗?现在黄奇帆吁取消公积金,建议取消人大住房公积金。主要是高涨的房价,让公积金制度没有意义。

2月11日,清华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主席黄奇帆发布了一篇《新冠疫情下对经济发展和制造业复工的几点建议》的文章,文章提及制造业复工、复产要解决的三个问题及四条对策。除了现在各级政府所采用的税收等政策以外,还有一方面也需要进行改革,那就是取消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

目前,现在我国房地产早已市场化,商业银行已成为提供房贷的主体,住房公积金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大,将之取消可为企业和职工直接降低12%的成本。加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是金融机构,导致其无论在融资,还是投资方面,都面临极大的限制。这意味着,住房公积金走到今天,已经完全了其历史使命,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其已经难以承担当初制度构想的政策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