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万份收益越高越好吗 怎么算出来的?

在购买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留意万份收益的大小,不少投资者会认为,万份收益越高的货币基金,其购买的价值就越高,那么万份收益越高越好吗?万份收益怎么算出来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货币基金万份收益越高越好吗

对于已经买入并确认的产品,万份收益自然越高越好,万份收益越高,代表相同投资资金所获得的投资收益越高。

货币基金收益

对于还未买入的产品,万份收益也是越高越好。因为这类型产品的净值是固定的,买入时不会因为万份收益高而减少持有份额,所以即使在高位买入也是划算的。

不过收益与风险是呈正比你的,万份收益越高,代表产品的历史业绩越高,产品的风险也相对更高。

万份收益怎么算出来的?

因为货币基金的每份单位净值固定为1元,所以万份单位收益通俗地说就是投资1万元当日获利的金额。折算成收益率,万份基金单位收益100元相当于1%的收益率(100/10000=1%)。

总的来说,购买货币基金,万份收益是一个很重要的数值,因为这可以反映出该基金的收益情况。而除了万份收益以外,基金的发行背景、七日年化收益率、封闭期限等地方,也是需要多注意的,大家要综合各方面去考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