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利息应该怎么算?

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时候,一些基本的知识,我们需要多了解,例如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很多用户就对此非常的陌生,那么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最低还款额利息应该怎么算?其实这是一种可以减轻还款负担的还款方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

假如当月的信用卡,需要还账单10000元,10%的最低还款额就是1000元,剩下的9000元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面还,但需要收取最低还款利息,一般是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费用。也有部分银行信用卡,其最低还款额为账单的5%。

假如10000元的信用卡账单,申请最低还款额后,每天需要偿还的利息为10000元的万分之五,也就是每天5元,一个月就是150元,一年就是18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